省侨联党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1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根据省侨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6月15日,省侨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1343759446.jpg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8月25日,既是抗日战争时期党设在兰州的办事机构,又是领导甘肃人民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和实施救援的重要基地以及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参观前,省侨联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本次参观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1647073967.jpg

在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在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革命先辈画像,一段段图文史料面前,大家缓缓移步,不时驻足凝视,追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陇原儿女同仇敌忾抗击日寇的伟大壮举,深切缅怀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岁月,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先辈遗志,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精神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积极履职中锤炼能力素质,以侨联干部的实干担当凝聚侨心汇聚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