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青委2021年工作回顾

时间:2022-02-18 来源:甘肃侨青 作者:

新征程、新跨越、新未来——甘肃省侨青委2021年工作回顾

 

    一年的时间飞逝而过,充满希望的2022年已经来到。走过2021, 再回首、思考多、感慨多、收获也多。“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成了侨青委一年来发展的主旋律,常鸣耳畔。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组织开展服务会员、联络联谊、文化交流、考察调研、参与公益活动等,对促进侨青组织繁荣稳定和我省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双重积极作用”。

 

一月

 

 

 

 

 

 

 

    为贯彻落实侨青委第八次主席办公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轮值主席”职责任务,增进侨青委会内互访交流,主动做好助企发展工作,127日,由副主席马玉田、副主席马晖、副主席杨志鹏带队,走访了副主席企业——喆啡酒店兰州西关店、常委企业——甘肃芮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委企业——甘肃友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月

 

 

 

    38日,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观影厅内,暖黄的灯光温馨浪漫,甘肃侨青委为庆祝“三·八”,在这里组织举办了一场丝巾沙龙会,中华文化礼仪推广大使、侨青委常委王秀玲为参加活动的会员朋友们分享了丝巾的穿搭技巧。

 

 

 

    316日,侨青委轮值主席马玉田带队一行七人抵达西安,与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教育和文旅板块举行了专题座谈。

 

 

 

    326日,侨青委十余人应邀前往“西北民族大学科技园”参观考察。

 

五月

 

 

 

527日至28日,由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承办的侨连五洲·建功八闽”——2021年侨界青年奋进新时代主题论坛在福州举行。

侨青委主席谢榜辉出席“侨连五洲情满西湖——2021年侨界青年论坛”活动,以激扬青春创业篇章主题与6省市侨青会长圆桌对话之后,侨青委副主席李东鑫、潘超贤应邀参加了本次福建论坛活动,两位副主席出席了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第六次委员大会,并实地考察当地侨青企业。

 

六月

 

 

 

    619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甘肃侨青委作为爱国爱党的侨界青年群众组织,组织常委们前往陇南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深入学习新长征精神、开展“红色传承--力量之源--找寻初心”等体验式活动。

 

 

 

    622日,甘肃侨联青年委员会应邀参加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

 

 

 

    624日,侨青委轮值主席蔡忠顺一行十余人前往兰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走访座谈,兰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逯林、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中科院兰州分院侨联主席叶启智、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甘肃新兆业集团董事长蒋兆同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625日至2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带领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及侨界代表人士一行20人前往张掖市甘州区,开展“缅怀英烈修党性、学习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侨青委副主席唐万有、常委郑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月

 

 

 

    76日下午,侨青委主席谢榜辉带队一行十余人前往甘肃省青年联合会,与省青联主席董安宁、秘书长孙燕等青联委员进行工作座谈,谢榜辉介绍了我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今后发展的规划方向,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并参观了团省委“青年之家”。

 

 

 

78日下午,第一届“西部侨青交流会”在兰州举行。来自西部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侨界朋友及应邀的广东、浙江侨青代表齐聚金城兰州,畅叙友谊与发展。本次交流会由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承办。

为推进甘肃与西部各地区侨界青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把握“一带一路”下,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创造的新机遇,更好地整合西部资源,共谋发展。甘肃侨联青年委员会自愿发起成立“西部侨青联盟”,搭建西部侨界青年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

会议上,甘肃侨青委与来自陕西、青海、宁夏、内蒙古、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侨青组织的代表共同签订了“西部侨青联盟协议”。

 

 

 

   711日,我会积极参与“西部侨青交流会”会务工作的部分委员及轮值主席小组成员,应邀一同前往位于七里河秀川的“协同众联职业培训中心”参观考察。在培训中心实地了解协同众联的服务范畴及产业板块,参观了数千台计算机智能化考场,与协同众联职业培训中心初步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意向。

 

九月

 

 

 

    为充分发挥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平台资源和优势。916日,省侨青委轮值主席尚柏江一行,赴定西市交流考察。此行通过与定西市侨联的座谈会,以及对侨资企业——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走访调研,促进省侨青委与市州侨联的交流沟通,切实做好“以侨搭桥、以侨连桥”的平台融合作用,助力侨青企业高效、优质发展。

 

 

 

    923日,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谢榜辉、副主席潘超贤应邀赴成都参加侨连五洲川通四海,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系列活动。

 

十月

 

 

 

    1025日,由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轮值主席胡花芸(甘肃雷奇律师事务所主任)、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主席王沂彦(完美(中国)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在兰州日报社举办慰问捐赠活动,甘肃省侨联副主席徐妍丽同时应邀出席捐赠活动。

 

十一月

 

 

 

    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继续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继续联合侨青委员企业及侨青委员助力全省疫情防控。据统计,侨青委员企业捐赠抗疫物资价值逾60万元,参与无人机消杀2760万平方,参加志愿工作者30多人。

 

十二月

 

 

 

    为增强委员单位沟通交流,研判疫情下侨资企业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1217日由轮值主席胡花芸带队,甘肃省侨青委一行十余人前往孙莉常委企业甘肃京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省侨联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联谊联络处处长谷云革亲临座谈会现场指导交流。

 

 

 

    为加强与兄弟侨联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好的做法,推动侨青委工作再上台阶。1229日,由主席谢榜辉亲自带队,侨青委一行十余人前往临夏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交流座谈,并走访调研当地侨属企业。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甘肃侨青将勇担重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侨界青年,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侨青创新创业,拓展联谊联络,加强自身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中国统一、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外交流与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