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青委到古浪县考察学习

时间:2022-01-10 来源:古浪县委统战部 作者:

省侨青委到古浪县考察学习

 

18日,中国西部侨青联盟主席、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甘肃侨青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榜辉一行来古浪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西路军烈士陵园、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八步沙治沙纪念馆、古浪县富民新村参观学习。在西路军烈士陵园,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在古浪战役纪念馆,考察组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览,深入了解发生在古浪大地上的革命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藏着红色印记的文献展品、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整个过程中,考察组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回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精神。

 

 

 

    在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八步沙治沙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展板和聆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的生动讲解,深刻感悟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考察组来到干城乡富民新村,通过参观了解、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古浪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区产业发展等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心灵上深受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继承发扬伟大的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凝聚共同奋斗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考察学习间隙,考察组对古浪县困难侨属侨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侨联组织对侨属侨眷的关心和温暖。

 

(来源:古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