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甘肃丝绸古道营圆满闭营

时间:2019-07-15 来源: 作者:聂东岳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甘肃丝绸古道营圆满闭营

 

7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承办,甘肃芝诺研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首期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甘肃丝绸古道营在敦煌圆满闭营。

629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甘肃丝绸古道营在兰州开营,来自美国的36位华裔青少年沿着千年丝绸之路一路向西,从兰州出发,途径张掖、嘉峪关,最后抵达敦煌。一路上,大家学习中文、品读历史、感悟中华文明,既亲身体验了在课堂上学习华夏文化的乐趣,又实地观赏了牛肉拉面、剪纸、书法、武术表演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艺术。在户外,感受富有甘肃特色的独特风土人情。在嘉峪关酒钢三中,与当地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近距离交流。

敦煌市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王东升主任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他谈到,希望各位营员们能够以参加此次夏令营为契机,激发起学习和探索中华文化的兴趣,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也希望各位营员珍惜此次夏令营的学习成果,记住自己的家乡,记住自己的根,成为一名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融通中外的交流使者。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踊跃发言,并用腰鼓、边塞诗朗诵等自己的方式展示了所学所获。他们表示,这次夏令营意义非凡,通过文化学习、参访旅游,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深刻感受到了丝路文化的灿烂多姿,盼望今后有机会再回到甘肃参观学习,感受甘肃的神奇魅力。

    仪式上,全体营员还在营旗上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