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画大师“王学治书画展”盛大开展

时间:2013-09-13 来源: 作者:

 

    9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省侨联共同主办的“写意人生——金石派王学治书画展”在甘肃画院盛大开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美术研究所所长邓福星,省侨联主席费亚夫、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凌、省文联副主席孙周秦、省美协副主席桑吉以及王学治先生本人等领导和嘉宾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省文联副主席孙周秦主持开幕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凌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邓福星讲话

  

王学治先生致答谢词

 

省侨联费亚夫主席宣布书画展开幕

  

王学治先生是集诗书画、国学家、收藏家于一身的世界文化名人,是海外中国画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自幼涉足书画,师从潘天寿、李苦禅、李可染等大师,国学深厚、博采众长,集书画、金石、收藏和文物鉴赏于一身,继承和发展了宋元以来的传统中国画,并以其独特的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魅力享誉世界艺坛。

 

王学治先生作品

 

当天的展览共展出王学治创作以草、松柏、鹤、马为材的《鹤鸣盛世图》、《远瞩神州》、《盛世荷风》等精品力作100余幅。展览画作或栩栩如生,或意境优美,给人以美的享受。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邓福星说,王学治的写意花鸟山水画上追明代除渭,下承潘天寿、李苦禅,在长期研习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整体风格大气、雄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题字

 

参观展览

 

王学治先生虽游学海外多年,依然心系祖国,是著名的爱国华人。此次来甘肃举办书画展,对进一步加深甘肃书画界与海外华人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甘肃书画艺术“请进来”和“走出去”以及推动我省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赠画

 

省侨联主席费亚夫给王学治先生颁证

 

开幕式上,王学治先生还捐赠了一批画作,委托省侨联进行义(拍)卖后,全额捐赠灾区。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