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参加纪念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40周年座谈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2-06-30 来源: 作者:

省侨联参加纪念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40周年座谈会视频会议

 

628日,纪念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40周年座谈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耕在讲话中回顾了法顾委成立四十年来,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中国侨联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和“两个建设”,织好内外两张网,积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依法维护侨益,为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国务院侨办、全国人大华侨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中央领导分别致辞,福建省侨联法顾委代表、中国侨联法顾委国内委员代表和海外代表分别发言。

万立骏在讲话中强调,为进一步发挥法顾委作用,做好新时代侨联维权工作,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法治中国建设;三是认真履行护侨职责,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四是做深做细为侨法律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五是发挥专业优势,助推涉外法治建设。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法顾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