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四个着力”凝侨心 “以侨架桥”聚侨力

时间:2023-03-10 来源: 作者:

民乐县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侨务工作实际,着力在“摸底数、联优势、育土壤、显温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着力健全“侨”的机制,激发自身建设内动力。不断完善为侨服务机制,探索“侨胞之家”建设标准,高标准打造“侨胞之家”及侨胞侨眷创新交流基地2处。注重与侨眷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分类建立海外侨胞、侨胞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侨资企业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着力涵养“育”的土壤,增强思想建设引领力。组织召开侨胞侨眷座谈会,通过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凝聚侨界共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侨心。开展主题鲜明的侨法宣传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侨眷侨属权益保护法》纳入“八五”普法学习之中,保护侨胞合法权益,不断增进“同心”思想基础。

着力用好“联”的优势,拓展渠道发挥作用力。立足“侨胞之家”主阵地,紧扣“家”的主题,常态化开展送法律、送爱心、送欢乐等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实现为侨服务工作新提升。利用网络优势,加强与海外侨胞交友联系,把广大海外侨胞侨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着力彰显“亲”的温度,服务基层提升凝聚力。始终坚持以侨为本,坚持做到传统节日必访、归侨侨眷有困难必访、华侨华人回家探亲必访。持续关心关注困难侨眷工作生活,组织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暖侨行动”等活动,联合张掖爱尔眼科医院,免费为200多名困难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帮助符合项目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治疗及手术,申报中国侨商联合会公益助学金学生5人,在元旦、春节期间先后为8户台属侨眷送去慰问金7000元,切实将安侨、稳侨、助侨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