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出席“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走进兰州红古捐赠仪式

时间:2023-10-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432_副本.jpg

10月19日,由甘肃省侨联主办,兰州市侨联和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承办的“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走进红古捐赠仪式在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活动现场为红古区三所学校的师生代表捐赠了侨爱心医疗健康包以及免费配送的眼镜。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兰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逯林,兰州爱尔眼科医务人员等出席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617_副本.jpg

安亚军在讲话中表示,眼睛是“心灵之窗”,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省侨联实施“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通过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将专业眼科医疗机构的优势和爱心奉献与学生们眼健康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培养青少年健康爱眼、用眼习惯,是切实把总书记牵挂的“关键小事”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452_副本.jpg

一年来,省、市侨联联合爱尔眼科医院,深入兰州市多所乡村学校,实施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已为红古、永登、榆中、皋兰等县区2000余名乡村学生免费开展了眼视力筛查;为90余名学生免费配送了价值6万余元的眼镜;为5所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侨爱心医疗健康包”。

下一步,省侨联将在中国侨联指导下持续实施好“侨爱心工程”,继续深化“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广泛汇聚侨界爱心和力量,提升侨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和参与社会建设的影响力和贡献度,为更多的乡村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和免费配镜,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