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资企业——甘肃荣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重组兰州市一建

时间:2012-04-24 来源: 作者:

 

423下午,兰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侨资企业——甘肃荣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兰州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国有产权转让合同》。此次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地方政府、市属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兰州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是一家有着60年发展历史的国有建筑施工企业,多年来为兰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由于长期以来受市场竞争的冲击影响,加之企业资金投入严重不足,难以在建筑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获得新的发展,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重组刻不容缓。

    投资方甘肃荣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侨资企业,在本次注资6000万元且整体接收安置全体员工重组市一建公司的基础上,2013-2014年对重组后新公司投资2亿元用于房地产建设开发,全年实现施工产值15亿元;2015-2016年根据重组后新公司房地产建设业务发展,再投资5亿元,实现年施工产值达20亿元,将重组后新公司发展成为一个以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