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会见马斌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聂东岳

闫鹏勋会见马斌

 

929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在兰州会见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协会、甘肃同乡会秘书长马斌先生。双方进行了深入交谈。

 

 

 

马斌首先介绍了在巴侨胞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他谈到,目前在巴有1000多家中资企业,甘肃籍侨胞创办的企业16家,其中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是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南亚地区最大的华文教育机构。近年来,在中国驻巴大使馆的支持指导和甘肃省侨联的沟通帮助下,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开展两国民间人文交流等方面做了许多积极工作。

 

 

   

闫鹏勋对马斌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协会、巴基斯坦甘肃同乡会近两年在最近中巴文化、经贸交流、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闫鹏勋指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向前推进,有效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做为在巴侨胞的代表,华人华侨协会和甘肃同乡会要继续做好民间交流大使,多做增进文化交流、维护侨胞权益的工作,甘肃省侨联也会积极加强与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协会、巴基斯坦甘肃同乡会的联系,创造机会实现互访,不断增进双方的交流和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