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会见赵德金一行

时间:2021-10-09 来源: 作者:聂东岳

闫鹏勋会见赵德金一行

 

    108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在兰州会见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赵德金一行。双方就促进中波两国文化交流,搭建甘肃与波兰华侨华人间经贸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德金首先向闫鹏勋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工作情况,他谈到,协会于2009年成立,前身是波兰华侨慈善基金会,今年3月份举行了第六届换届大会和就职典礼,并正式更名为波兰华侨华人协会。近年来,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国内各级侨联的指导帮助下,协会在做好慈善公益事业的基础上,依托住在国丰富的音乐文化资源,与国内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知名院校积极展开交流合作,希望能够以文化为媒介,进一步坚实中波友好桥梁。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协会号召全体会员,通过使馆向国内捐赠了大量防护物资,国内疫情稳定后,又有大量侨爱心健康包由祖国寄往波兰,其中就有很多是甘肃省侨联制作的,让我们在波侨胞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和惦念。

 

 

 

闫鹏勋对赵德金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波兰华侨华人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经济影响较大,从而直接影响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传统的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侨务工作的方式收到制约,同时,随着世情、国情、侨情的新变化,对新形势下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你们要充分发挥海外侨界社团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和服务于国家大局,维护国家利益,展示和提升国家形象。

甘肃虽然是侨务小省,但是通过新近成立的涉侨平台,重点做好了以侨为桥”“以侨引侨的工作。希望波兰华侨华人协会用好民间外交资源,做讲述中国故事,传播甘肃声音,促进国际交往的使者。同时,诚挚邀请协会广大会员能够来甘肃寻根问祖,参访考察,投资兴业。

    经赵德金介绍,闫鹏勋还会见了在兰州参访考察的瑞典河南商会会长胡建伟,双方就瑞典侨胞现状和今后如何发挥侨团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