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举行“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8-10-19 来源: 作者:谷云革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人寿花香的季节里,省侨联组织甘肃省离退休归侨侨眷代表开展了“传达学习十代会精神,重阳敬老话侨情”活动。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介绍了十代会的盛况、重点传达了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精神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芦小燕代表省侨联向与会的各位离退休归侨侨眷代表致以节日祝贺。省离退休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王泰广介绍了2018年联谊会活动开展情况。

丁红星指出,“十代会是新时代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侨界盛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高度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句句饱含深意,字字充满期望,为侨联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活动期间,丁主席还将专门准备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作为重阳节礼物赠送给了离退休归侨侨眷,勉励大家要“老骥伏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挥余热,为国家和我省发展大局服务。

 

 

芦小燕在致词中表示,甘肃今天的发展渗透着各位离退休归侨侨眷的汗水、心血和奉献,希望各位老同志今后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资源和宝贵经验,对省侨联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促进我省的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王泰广会长简要介绍了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筹备换届的设想。

 

 

活动期间,离退休归侨侨眷老人们一起交流谈心,相互询问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场面和谐,其乐融融。老归侨侨眷们灿烂的笑容、愉快的心情溢于言表,他们真诚地感谢省侨联领导一如既往的热情关怀、精心组织和周到的服务,衷心祝愿伟大祖国不断强大,衷心希望共圆中国梦。